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7年11月24日晚7:00,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重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在航空航天学院会议室召开的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大会。此次会议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党总支副书记邓栗、辅导员连选老师和高佩茹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我院近期发生的学生失联事件提出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

会议伊始,连选老师首先对事件发生过程以及解决措施进行了详细报告,高佩茹老师补充阐述了相应的后续措施。其后,邓栗副书记鼓励在座同学就该学生失联事件发表各自意见。班长石俊杰和团支书王川川同学对请假管理、查寝考勤等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失误作出了自我反省。其他年级各学生干部也相继发言,提出了查寝制度严格化、请假程序规范化、提高学生自我安全意识等诸多建议。

紧接着,连选老师与邓栗副书记先后发言总结了本次事件中所反映出的学生个人安全意识淡薄、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疏漏等重要问题,并向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同时,邓栗副书记表扬了在本次事件处理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领导作用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们,她表示:“我们学生工作队伍充分体现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紧急关头经受住了考验。”

会议中,连选老师着重强调了要把学生的安全问题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尤其要高度重视学生周末外出请假工作。对此要求各班班长与团支书统一召开班会,传达会议精神,向同学们强调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外出及时向辅导员请假。同时各班干部要全面落实到课考勤和查寝工作。

最后,高佩茹老师就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寝室长、班级心理委员以及朋辈心理互助会要积极发挥干部和组织作用,密切关注和掌握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心理发展动向,提供必要的帮助,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相关情况。至此,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