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航空航天学院 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10日,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早上8:30,支部全体党员驱车来到长沙宁乡参观刘少奇同志故居、铜像广场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花明楼等一系列红色历史文化景点,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以此激励全院党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来到刘少奇故里,两边山头青松傲立、杂树生花,石级中央一条苍翠的匍地龙笔直前伸。怀着一颗颗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同志们到达刘少奇铜像广场。广场正前方,整齐的小松柏簇拥着一个庄严肃穆的平台,少奇同志铜像威严地矗立着,再现了作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风尘仆仆、日理万机的光辉形象,使人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和亲切感。大家都被伟岸的刘少奇同志铜像所吸引,自觉排队缓缓走向铜像,并鞠躬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领袖。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是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刘少奇的生平思想和丰功伟绩。刘少奇同志一生致力于党的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了毕生的精力,是我们党的卓越领导人。参观过程中,极大地震撼了党员同志们,也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和平环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刘少奇同志故居前合影留念。在回程途中,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通过诵读、唱红歌等方式,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积极探讨,一路的思想碰撞。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老一辈革命家那种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通过这次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表示自己深受鼓舞,内心受到很大触动,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承先烈之志,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为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