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17年度本科生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8年1月3日晚上7:00,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开展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佩茹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高佩茹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高佩茹老师表达了对全体支部同学这一年工作的肯定及感谢,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所有的努力都获得了称赞和回报。

会上,高佩茹老师首先阐述了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在这一年新发展预备党员8名,7名预备党员转正,多次举办支部会议和以“学习两会”、习总书记讲话及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

接着,高佩茹老师对这一年来我们学院举办的“微型党课比赛”、“缅怀革命先烈”等主题党日活动做出点评,指出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各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丰富了大家业余生活并增强革命友谊。另一方面,学院老师多次为学院党员开展党课学习,力尽让学院全体同学都对党,对党规党章,对十九大非常熟悉并贯彻到生活中。

高佩茹老师在表达对今年工作的肯定之后,也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需要改进的地方。第一点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联系不够深入,个别党员存对理论知识的认识还停留于表面现象,没有去系统、深入地去学习。第二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第三点是服务意识有所淡化,宗旨观念有待加强。学生党员也附议,针对这几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出改变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高佩茹老师提出对支部下一年度工作展望,支部活动要开展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活动面广泛,让党员同志真正感受到有意义的组织生活。同时在保证完成校党委、院党总支的学习任务基础上,组织开展更多的党内知识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有很大提高。我们仍应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有效地保证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使各党员始终充满活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打造更加团结的集体,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