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航空航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廖宇新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支部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支部内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2021年12月21日下午,航空航天工程系党支部在升华楼718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用生动的画面展现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扎根草原的红色之子”廷·巴特尔、“中哈边境活界碑”魏德友、“燃灯校长”张桂梅、“毕生追梦的战略科学家”陈定昌等“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等先锋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定昌院士的先进事迹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印象最深刻,也最有感触。“长大了一定要保家卫国,不能使国家再受侵略”,亲历祖国蒙难的陈定昌院士立志报效祖国,在祖国国防羸弱时航天追梦、“弃文从防”,填报与防空相关的无线电专业,投身国防,一生坚守,毕生奉献,为国铸盾,是我国精准制导领域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古稀之年仍担任总师,践行少年时的“报国壮志”,以超前思维为祖国空天安全筹划布局。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向榜样们看齐,坚定信念、拼搏奉献,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同时紧密围绕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需求,以努力探索、不断创新的热情和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助力航空航天强国建设,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