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0年6月2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线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院领导胡亚军、罗世彬、刘亚红、梁步阁、杏建军,系主任岳建岭、赵党军,教授代表王岩,教授委员会成员芦佳振、廖俊、李珺、胡海龙,毕业班班导师薛晓鹏、刘俊,综合办主任周明娟,辅导员连选、高佩茹,以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特殊的线上毕业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刘亚红主持。

首先由胡亚军书记宣读了授予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由梁步阁副院长宣读了授予硕士学位毕业生名单,由杏建军副院长宣读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

1.png

接着,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吕权杰同学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杨泽川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吕权杰同学回顾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由衷地向学院的精心培育、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杨泽川同学则希望大家向钱学森、高伯龙等老一辈航天人学习,将所学知识投入实践工作中,以忘我的拼搏奉献,在航天一线筑梦飞翔。

2.png

随后,学生家长代表王嘉麟同学的母亲李玉宁女士受邀发言,从一名家长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孩子们的期望,希望毕业生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教师代表薛晓鹏老师也进行了发言,薛老师回顾了自己与学生们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浓浓的不舍之情;同时,又鼓励同学们勇敢追逐梦想,不要辜负了青春年华。

会议最后,罗世彬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罗院长提到,面对疫情这场大考,航院学子迎难而上,创新敢为,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展现了新时代航院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同时,他对毕业生提出三份期许,两份嘱托:希望在未知的世界里,励志向上;希望在时代的浪潮中,激流勇进;希望在时光的历练中,立德立言。他嘱托毕业生要登高翔远,惟真惟实;要心怀天下,追求卓越。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智者和强者,把“航天精神“融进未来职业生涯的每一步,要坚守爱国之心,不忘求学之志。

3.png

至此,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