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院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  文案:张子豪、陈龙 摄影:周剑驰    来源: 航空航天学院宣传部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校本部升华后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徐旭敏、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亚军、院长罗世彬、党总支副书记刘亚红、副院长梁步阁、副院长杏建军、辅导员连选,入伍学生探控1701班杨越华和探控1801班高晓伟、退伍学生黄加雄,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刘亚红副书记主持大会。

1.jpg

欢送会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开始。首先,刘亚红副书记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宣读了应征入伍及退伍学生的名单。接着,徐旭敏副部长进行了讲话,徐部长首先向入伍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就学院对学校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了肯定,并且以隔代老兵的身份向入伍同学分享经验,勉励入伍同学们在部队中磨练过硬本领、培养良好作风。随后罗世彬院长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罗院长对光荣入伍的两位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两位同学在国家安全形势有所变化之时挺身而出、护卫国家的精神表示了嘉许;同时,对退伍同学则提出了坚持良好作风、注意军人形象、不忘认真学习的要求。

2.jpg

随后,杨越华同学和高晓伟同学作为入伍大学生作表态发言。杨越华同学表示,在部队中必将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努力打磨自己的精神意志,并将向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学习,自绿营中出,报国于航天。高晓伟同学则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把保卫国家安全的信念时刻铭记于心,刻苦训练、不忘此志。

接着,黄加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部队中的生活,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部队中的热血故事,勉励两位入伍同学勇敢地投身于部队中锻炼自己。学生代表罗嘉威则代表全体同学们,为朝夕相处数年的两位入伍学生送去了祝福。

QQ截图20200913204219.jpg

之后,徐部长、胡书记、罗院长为入伍同学、退伍学生佩戴大红花、绶带。

会议最后,党总支胡亚军书记作总结讲话。胡书记对入伍同学充满期待,希望他们珍惜入伍时光,不负韶华,在部队磨练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展示出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勇敢选择参军入伍。

QQ截图20200913204340.jpg

    今年,我院共有2名大学生经上级征兵部门批准,光荣入伍。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征兵宣传贯穿学生整个大学生涯,通过广泛动员,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郁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召唤,投身火热军营,执干戈以卫社稷,戍边关以保家国,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示航天报国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