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文案:连选、张子豪 摄影:周剑驰    来源: 航空航天学院宣传部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12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升华前楼101报告厅正式举行。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亚军,院长罗世彬,副书记刘亚红,副院长杏建军,副院长梁步阁,系主任,教授代表,2020级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全体2020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大会由刘亚红副书记主持。

    1.jpg

首先,罗世彬院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的加入,他希望“求真、向善、唯美、有容”的校风成为每一位新生的精神符号,“登高必自,翔远惟真”,不负大学时光。

     2.jpg

之后,杏建军副院长为各位新生进行专业介绍,强调航空航天与祖国发展的密切联系,并以数据详细展示我院近五年来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培养成果,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随后,刘亚红副书记为新生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各班班导师、辅导员老师和班导师助理,同时,她也提到了学院的就业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表达了对同学们续写航院新辉煌的期望。胡海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重视学习、勤于思考、夯实自我的要求,并提醒同学们不忘定期给父母报平安。

在本科新生代表付钰雯的发言中,“做一个自律的中南人” 是她努力的方向,这也是她认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本科生老生代表盛笑瀛同学也希望新生“合理规划时间”,“学会丰富自己”,并锻炼身体以拥有强健的体魄。研究生新生代表赵雪松同学在发言中向各位同学表达了“勤勉修身、学业有成”的祝愿,并期待航院灿烂的未来。之后,研究生老生代表徐欣同学特别强调了注重细节、敢于钻研的研究精神。

   3.jpg

最后,胡亚军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她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转变中学的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尤其是自学的能力;二是要学会自立、主动独立地处理问题;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走过无悔大学时光。

至此,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