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军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09-26    作者:      来源: 中南大学新生军训团三营十三连四排、五排     浏览次数:     打印


军训心得

军训,渗着汗水与欢笑,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秀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先懒散的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由原先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

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在平时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使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地挺直腰杆了,我会不自觉的哼起那首“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像太阳,脚踏起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在军训中,我们笑过、累过、苦过,在暴雨中狂奔,全身湿透;我们为了使动作整齐,反反复复地练习……

这些泪与笑融合着的完美回忆,也是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通讯员:孙怡东

队列行进

每一个队列都是一个整体,每一个集体都是一整个部分,没有人能够脱离这个部分独善其身,更不可能去游离于这个队伍之外。行进时我们应当考虑到周围的人的感受,一意孤行抑或是我形我素的方式是不应该的。
    今天主要训练的便是队列,明天便是考核的时候,然而效果却时有不尽合人意的感觉,有些参差不齐,有点松散零乱。其实,究其根本,并不尽是划水和敷衍,而是没有队列的意识,并没有以一个整体的状态去行进,这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
    不排除不认真的人的存在,更多的则是,我们在认真的同时缺少了一个对队伍的作为一个整体的认识。节奏是自己的节奏,步伐是自己的步伐,思想是自己的思想,当每个人先个人后集体的时候,那么即便每一个人都是十二分的认真,队伍也将会十分的混乱。
   然反观其身,又有何资格去谈论所谓的集体意识?即便今天的迟到是由于临时有事,需要上交材料,但又何尝不是一种集体意识和队列意识缺乏的体现。究其根本,还是个人于集体之上,这在队列之中,势必会引起混乱。
    谨以此为戒,原集体常存吾心。

通讯员:张宜轩

军训心得体会

一周前,我来到了中南大学,成为了一名新生,开始了我的新生军训生活。
    孟子曾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军训生活的种种磨炼都是我们成长的动力。我们步入大学,即将迎接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而军训就是连接高中生活和大学生活之间的桥梁。军训拿下了我们在高中生话中被学业强行套上的思想包袱,塑造了我们坚韧的意志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虽然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影响却是永恒的。
    在军训生活中笑过,痛过,伤心过。军训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要匆匆地走了。我们被雨淋成落汤鸡的那个早晨,记忆中却满是欢乐之感。立正,稍息,跨立,脱帽与戴帽,敬礼与礼华,停止间转法,齐步,正步,跑步,一个个动作
都让我记忆深刻。
    军训带给我太多太多,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练,更是我意志力上的磨炼。通过这次军训,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通讯员:许晓阳


心志向道,一苇以航

曾见“北堂夜夜人如月,南陌朝朝骑似玄”的大唐盛地,昔闻“城高千仞卫山川,虎踞龙盘王气金”的康熙王朝。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离不开国防力量的支持,更离不开一个青年人眼中的星辰与大海。

“汗水流下了我的脊背,这使我充满了决心。”我们将镜头拉远,曹孟德曾大呼“志在千里”“壮心不已”;谭嗣同曾振臂高呼“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毛主席曾挥墨即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新时代的军队与当代青年更要拥有这种决心和勇气,我们生而无畏且志存高远,当决心与勇气同在,还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

“一剑光寒十九州。”军训的磨砺一生难忘,所带来的收获也终身受用。请诸位铭记,心向至道,一苇以航。建军、强军、强国、复兴,我们逐一实现,为中华之崛起复兴而奋斗是我今天所立下的宏志,军训所带来的挑战我正式全盘收下,来吧,明天成未来。
    兵者,国之大事,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仵看,远方扁羽若惊鸿。

通讯员:杜成玉

香自苦寒来

军训是枯燥的,军训的标准也是严格的。但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中感受最多的,不应该只是苦,而更多感受的应该是收获。没错,军训中最多的收获,就像是于苦寒中收获的那一抹梅香,这是最值得宝贵和珍藏的。

古人云:“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岳麓山下,玉带路旁,我们在北洒下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是未来我们所成就一番事业和成功所必备的条件,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无比宝贵的财富。十三连中,我们所倡导的是令行禁止,气宇轩昂,队列整齐,作风优良。中国的强国梦,强军梦,当是由我们一代代青年队伍的双手付诸实践。

军歌嘹亮,看繁星点点,把红星唱。

通讯员:孔云龙

 

初窥航院团学会

2020年中旬,我们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一场20级迎新会及团学会招新会。抱着好奇的心理,我开始关注这场军训后的盛宴。

首先,在团学会上,我也认识了那些帮助我的班助、班导师、辅导员及团学会各部门成员。之后,于聚光灯下,我为他们的谈吐举止而向往。那沉稳大方、处变不惊的姿态刻印于我脑海。我更深深记下团学会五花八门的职能分工:新媒体、宣传部、心助会……

“没有什么困难是熬一个晚上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熬两晚上!”我为这句话所包含的乐观积极心态所触动。这句话是我们学院团学会的口号,更是鼓舞我前行的号角。

“在这里,有你可以展示才艺的舞台、有你可以释放文采的舞台。另外即使你什么都不会,只要有一颗愿意学习的心,你都可以借此机会来学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希望加入团学会,发现可能的自己,发现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段福安

军训感想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一个个初出高中进入大学的我们慢慢变得坚强。严肃的训练使我们每个同学逐渐英姿飒爽,但绝无矫揉造作。我们所拥有的,是勇敢、是坚强。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虽然我们的军训不像部队里那样正规、严格。但是从中是可以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人生路途并非一直一帆风顺,也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需要我们坚强以对。

苏轼有云:“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中的绵绵细雨、大集合、严训练,很苦很累,但却很值得。这正是一种全新的人生体会,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的最佳良机。在一日又一日的军姿中,我们拥有了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通讯员:李梓源

军训这一课

《伽利略》书中有这样一句话:“生命犹如铁砧,越被敲打,越能发出火花。”军训作为我们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恰好诠释了这个内涵。它惊艳的美丽,为我们引来漫天星斗。

风雨之后,阳光更加明媚。严明的纪律为我们播下良好的习惯的种子,钢铁般的意去使我们百折不挠,所向披靡。优良的作风,让我们学会能打胜仗。这些军人精神造就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品格,将谱写我们人生的新篇章!

感谢军训, 它如同大海膨湃我的内心,向高处迸发,征战八百里路云和月。

心之向明,碧海蓝天。

通讯员:彭薇阳

后知后觉

有一种生活方法,在中南;有一种美丽,存在于后知后觉;有一个传奇,叫三营十三连;有一种未来,是五排的未来,我们的未来。

军训,是一种试炼, 示或是一种态庭。衣冠整洁是部队的作风,风雨无阻是军人的态度,守规守时更是军人的责任。

很抱歉我们曾迟到过,很懊悔曾在队列中嘻笑,很遗憾没能将动作做到整齐统一。但,未经过打磨的玉,不成器。人,亦是如此。拥有后知后觉的我们,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在不断的磨砺中成长。正因如此,我们定将比别人做的更好,飞的更高!

明日一战,既定胜负,也分高下。今夜在此立志,不求名誉,只求做最好的自己,为排争光,为连争先,为营争光!

通讯员:袁邦哲

中南行

知约合一,经世致用”,是中南的校训;“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是中南的校风。我身处中南自然也要了解中南的韵律。非唯古朴有容,而更今朝气宇。

中南学子必然是不与之平常。军训期间我感受到来自中南学长学姐的关心。第一天来到中南,衣服手提箱都打湿了,在这时我遇见了我的学长学姐,他们亲切地问候我,从我父亲的手中接过了 繁重的行李,带我走向了中南的校门。平生第一次离来了家人又遇到了像家人一样的亲人。团学会其间,学院为九月的同学过生日的情境还历历在目。这一刻我们不是来向天南海北的陌生人,也不是像刚见不久的新同学,倒像是久别重逢的挚情挚友。这一刻我内心中也认同了航院大家庭的存在。笑容是对家庭成员留下的最美丽的回忆,问候是对家庭成员表达的最真挚的祝福。中南人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军训场上,便是大我几岁的学长对我们的严格要求。“不要划水,用尽全力”也是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又催生出了一个严要求、不允许出错、迟到的军训教官的形象。一句句真挚的言语也无不在向我们道尽大学的不同与挑战。总结便是对自我意识的强力管控。

中南行,行中南,学子深深爱中南。

通讯员:卢海威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