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18日下午4时,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干部培训会于南校25栋活动室成功召开。本次培训会由我院心理专干连选老师为学院心助会部分成员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的心理委员进行工作培训,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辅导员高佩茹老师。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朋辈心理互助队人员的主要工作与责任展开,还涉及如何识别、判断以及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连选老师以当下热点新闻开场切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调动同学们参与讨论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所在。连选老师在讲授过程中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类事例,耐心而富有激情地从责任、知识、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最后,连选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心理方面有关的书籍和一些大学生自我心理减压的常用方法,如阅读减压、运动减压等,以便心理委员们能够更好地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让各班级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定位和责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相信各位同学在心理健康知识方面也获益匪浅。同时也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相关问题,为学校、学院在朋辈心理互助方面的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