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军训心语 | 沈宝勇敢飞,五排永相随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蔡乔宣杞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我的排长是一位人如其名的神奇女子,训练场上她欢快的嗓音总是能为艰苦奋斗中的我们注入一丝活力,她一米七二的身躯中蕴藏的是能撼动地球的力量。她面庞上常挂着一线明媚的微笑,温暖着疲惫而又痛苦的我们。

虽然我的排长是我们一至五排唯一的女教官,但是她巾帼不让须眉,在军训的这三天内,她用她不服输敢坚持的决心征服了我们。半小时军姿,七分钟跪姿,想喝水不行;“我看谁在那里动。”她严厉的声音在我们耳畔回响,激荡着我们松懈的心灵,唤醒我们充满干劲的精神,正所谓,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女排长沈琦正用她木兰从军斩四方不破艰苦不罢休的决心,感染着五排的每个士兵,更渲染着14天军训青春朝气的氛围。

五排长虽然训练严厉,但平时生活与训练休息期间,她更像一个知心大姐姐,她会在训练时用心的观察每个人脸色,生怕有学生晕倒,她会用搞笑的言语去激励、批评、安慰我们,她的幽默从来不是没话找话,而是在适合的时候说出令人开心,又反省的话语,平时她更会在休息时间,带着我们集体前去其他牌那里强行拉歌。
这三天的军训,有汗水也有泪水,有开心也有遗憾,但唯一不令我们失望的是,每天早晨,排长的笑容,是每天早晨20分钟的军姿,是永远都很热的长沙天气。

沈宝勇敢飞,五排永相随。

人间珍宝五排长。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