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军训心语 | 去感受军训的每一天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  宁杨宇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解散!”随着沈教官的一声令下,中南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的一天就此拉下帷幕,回望这短短的一天,我情不自禁的陷入久久的沉思……

军训的每一天,都显得与众不同,天才刚刚亮,远处的乳白与校园内的翠绿的参天古树交相辉映,清香的花味剖扑面而来,缓缓的,纯纯的,沁入我的心田,正如李太白有云,“一枝红艳露凝香,云山巫山枉断肠!”

稍作集合之后,同学们身着军训服缓缓迈入开学典礼的现场,一入门,便看见校训与校风,标语排靠在主席台两侧。我的耳边此时仿佛想起古人张载的谆谆教诲:“为天地立心,为声明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除此之外,作为大学新生还应崇善求真,追求科学真理,培养崇高的精神道德,自觉维护中南大学形象。

不知不觉间时间就来到了下午正式训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三个小时,但大家练得也都十分认真,在沈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进步神速。

绿茵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练兵场上响起嘹亮的歌声,耳边是教官们的教诲,去感受吧!那是中南精神,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