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军训心语 | 细品甘甜,历久弥坚

发布时间:2021-09-21    作者:  朱金耀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军训似一杯香茗,入口苦涩,细品甘甜;军训似一簇烈火,燃烧着我们的卡路里,又点燃了学子们的激情。

或许他人还在睡梦中安睡,我们已然身着军绿,奏响了青春的赞歌。走出宿舍楼,迎接我们的是旷别已久的满天繁星,我们在晨曦中整装待发,前往华丽的开学典礼。经历过校长与领导们的教诲,又看过教官们英姿飒爽的演示,我感到胸中出了一股青春的活力。

烈日当空,统一的步调,一致的口号,响彻琼霄的声音划破天际,一次次的练习疲惫了我们的身体,却磨砺我们的毅力、精神与意志。漫长的军姿使我们每个同学由脆弱变的坚强。严明的训练,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让我们踢掉东亚病夫的招牌,向成为一名“令行禁止”的军人不断学习。

在短短的十几天时光中,我认识到了很多新同学,感悟到了友情的可贵,更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初逢的陌生让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但一次次的练习与教官不断的矫正却让我们的默契油然而生。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我们顽强拼搏的痕迹,我相信每个参与了军训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感情,难以语言形容,但已铭记一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