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中国梦·航天梦”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文案:李元峰 钟豫 摄影:胡泽川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激发航天报国热情,929日下午1430,航空航天学院在科教南楼301教室线上开展中国梦·航天梦主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研究生院主办,我院和地信院共同承办,报告主讲人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江帆研究员,学院党总支刘亚红副书记、辅导员连选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大一学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1B2F9

江帆研究员以爱国主义为主线贯穿始终,围绕航天知识、国际环境、人文历史等丰富内容,分别从“筑梦”“追梦”“圆梦”“立梦”四个阶段,叙述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坎坷历程和辉煌成就。江老师首先以“筑梦”入手,讲述了中国近代史和钱学森、庄逢甘、梁思礼的爱国事迹,借此告诉同学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要靠自己”、“领跑需要实力”等深刻道理。在“追梦”阶段,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东方导弹的发展历程,中国航天“自立、自强、超越自我”的航天精神感染着会场的每一位同学。

  在“圆梦”篇章,“东风5”“红旗系列导弹成为我国安保的重要手段,长征系列火箭、悟空”“墨子卫星相继升空,神舟飞船、天和核心舱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在座的同学们都感到热血沸腾。江帆研究员表示,在圆梦之后,我们还要立梦,为走好航天强国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贡献中南学子的力量!

14B9C

报告最后,江老师深情寄语在场的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站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航天青年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171F8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