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思学百‘辩’,建功青春”航空航天学院第八届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白宛柠 摄影:袁航 张雪怡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8日下午6点50分,航空航天学院第八届“思学百‘辩’,建功青春”辩论赛在新校区A310教室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本科生李若华同学主持,并邀请分团委书记高佩茹老师,校辩论队马凯学长,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辩论赛的评委,来自大一的四支队伍参与了本次辩论赛。

比赛前,主持人李若华介绍了本次辩论赛的流程及规则,本次比赛首先由四个队伍两两成对,分别就两个辩题展开辩论。四支队伍赛前都对各自的辩题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17FA0  

第一场比赛,由“想进校队”与“梦之队”就“以暴制暴是正义吗”这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比赛开始,正方选手沉着冷静表达本方观点。之后,反方辩手思维敏捷,立即对对方“以暴制暴”的定义提出质疑,步步紧逼,字字珠玑,使正方一辩陷入困境,现场气氛逐渐升温。

187C3

接着,第二场比赛在“幸运儿队”与“我们说的都队”两队之间展开。他们就“迟到的正义是正义吗”的观点展开辩论。这场比赛虽然比上一场辩论少了一份激烈,但却多了一份沉稳,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最终反方更胜一筹,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辩论。

1B990

最后一轮,由两场比赛获胜的“我们说的都队”与“梦之队”进行最后的角逐。尽管这次辩题未经过赛前的紧密准备,辩手们仍思路清晰。比赛刚开始,正方辩手立即找到切入点对“996”提出了明确的定义,词词句句一针见血,但反方辩手也不示弱,将对方观点逐一突破,辩论场面十分激烈。

1FE67

最后,“我们说得都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来自此队的四辩蔡乔宣杞同学取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最终,比赛在马凯学长的总结中结束,他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努力,并建议以后可以多借助生活中的事例,对辩题进行更加深入的解释与分析。学长的话使辩手们受益匪浅。

178B0

本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辩论赛这一良好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航院学子的非凡风采。

15A34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