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流联系 >> 国内交流

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莅临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7日晚7:00,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及全体处领导和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莅临我院交流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和全体教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罗世彬院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胡亚军首先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院长罗世彬从办学定位、学科方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负责建设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差距和不足,以及人员规模受限、办公室用房紧缺、博士点申报条件不足等方面的困境。

罗世彬指出,国家重大专项、商业航天、军民融合给学院带来了历史发展机遇。学院要不断聚焦和创新发展内涵,以差异化发展为突破口,以智能空天为发展特色,在空与天的融合、飞行器与信息的融合、结构与功能的融合上做文章。罗世彬还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以及2020年学科建设第五轮评估的预期,展示了学院发展的信心与实力。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对我院瞄准方向,奋起直追的学科建设思路表示赞赏。她鼓励学院对标兄弟院校,充分利用中南大学优势学科的牵引作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积极进入国家队、主战场抢占先机,多出有展示度和影响力的成果,趁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61.4K